Sunday, February 7, 2010

开始和结尾都不联合,因为写着写着离了题。

我知道我看戏总是比人慢...而且慢很多。
粗俗也要讲一句:这一幕真的西北感动。

如前篇,最近常梦见澳洲。
回到马来西亚,热的冒汗的夜晚开始想念那张淡黄色的厚棉被。
说真的,冬天的夜晚冷得要人命,比起隔壁室友的那张深蓝色超级无敌厚的“暖炉”被,我简直像盖着一层纱布入眠。
可是,在离乡背井,独自想家的夜晚,它是我唯一的温暖。
初时真的搞不懂离开将近一年半后的今天,突然想起那个遥远的国家。
身边的朋友或许知道,刚归国的我是千方百计地想把自己弄回去...天天守着亚航网站,看机票价钱紧张地像看美股。
时间久了,热忱灭了,当初到处预告“I will be back"的大喇叭也尴尬地收起来了。
当你一直犹豫不决的时候,别人就会替你做决定。
愣在一边太久,一清醒时才发现...路铺好了,鞋子也替自己穿上了,终点拟定了。
这一年半,就这样卖给了现实。
成语说:一年半载。多则一年,少则半年。都过去了...

............

友人说:我不像你,一毕业就就业。是我贪玩,还想放荡一年半载...
我说:你以为我想的阿?我够想去玩咯...只是现实和责任太多。
友人:所以我很敬佩你。

屁啦。
(我知道这个友人会读我的部落格,这句粗俗的话纯粹为了表达我心中的极之无奈必折,并不是针对你:p)

说真的我并不敬佩这种人。我最多只能对他说:兄弟,我明白你的感受。

............

那天在小组,组员情绪激动地说着自己遇到的困境。
其实我早前已听说,只是这位姐妹每每在道出问题后,还来不及安慰,就很快地告诉别人自己其实还好,感谢神...
那天她一轮嘴地说了许多的...我看着她,突然打断问了一句:你是不是很不快乐?
“我很不快乐...”泪水如泉涌。
第一次,她坦诚面对自己的感受。
在为她祷告的时候,我也悄悄对上帝说:我也不是很快乐。

...........

近来生活开始越来越忙碌。
我很努力地用正面的角度去看待每一件事。
我开始学习敞开心,抛开先入为主的思想,大力拥抱眼前的一切。
我很羡慕身边的他,即使陷入什么境况,他都能对生命抱着“我一定能做到”的心态。
其实自怜自哀是很悲的事情,很讨厌面子书上那些消极又自怜又无奈又毫无盼望的留言。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挣扎,不需要把自己的软弱到处宣扬。
所以我就选择写在这种没什么人看,看了也没什么人记得,记得也没什么人讲的地方。
我很聪明哩?

.............

我只是想说...
不要剥夺我爱你的快乐。

...............

原谅我,纳闷太久会胸口郁闷,郁闷太久可能引发心血管疾病。

虽然一切皆虚空,都捕风,传道人依然在最后一章告诉人是有盼望的。

赠宁恩:
万事互相效力,叫爱神的人得益处。
你是有福的。



众人皆知我走的是华丽的低调路线,不需留言,见面不需提起。偶尔在祷告中记念我就可以了。
哇噻!够力串!呵呵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