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3, 2010

在台湾的某一天,

一群安第的闽南语对话:

现在的少年人,什么事情都是“欢喜嘎做”...
那里像我人的年代?
真的不象话...

人做在高铁内,不能换位子,只好拉起冷帽装睡。

欧巴桑,可不可以顾及坐在旁边的我,这个少年人。

年轻人对喜欢的东西的那份坚持,是长辈眼中的叛逆。
年轻人对热衷的事情的那股冲动,是长辈眼中的鲁莽。
年轻人为追求梦想的不顾一切,是长辈眼中的不孝。

“新酒,要装在新的皮袋里”
旧皮袋伸缩性减低,新酒到进去,皮袋不单只裂开,新酒也流失了。

年轻人的想法,意念,创意,潜力,是无极限的!
要是硬把这些东西让老旧的思想去限制,可能造成两败俱伤的局面。

长辈常常把“像当年,我怎样怎样。。。” “以前我根本不敢怎样怎样。。。”挂在嘴边。
随着时代变迁,很多事情已经不能再去忆当年了。
不要说我们父母的时代,现在比我年轻个五六年,想法已经一个天一个地!
为什么现在的小孩叛逆期越来越早,也越来越长?(我...到底有没有叛逆过啊?|||)

世界上好多成就大事的伟人,都曾经是叛逆,冲动又不孝。

其实,长辈们口出此言,或多或少都是因为年轻人缺乏智慧地坚持,冲动及不顾一切...



如果你还有权利选择做自己认为对的事,别想太多了吧。




写了这一篇,好像觉得自己开始叛逆。。。hehe.

1 comment:

Rue said...

yes, i like that verse :D